陌路

【瑞金】我一直都在

※想尝试尝试新风格


※为什么大半夜我还没睡,因为外面现在还在放丧歌,我要烦死了


※最后一段的瑞哥巨ooc,可选择性不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年少时,还未能完全收敛自己情绪的格瑞,在每次金不在他身边超过半天时,总是忍不住担忧的寻找,并一边呼喊:“金!”


似巧合,又似心有灵犀般,迷路的金总会问声赶来,带着干净而阳光的笑容扑向格瑞:“格瑞!我在这!嘿嘿!”


明明前一刻担心的要死,可真当找回了金,那颗悬着的心落了地,又装作嫌弃的样子将金推开,略带指责的说道:“你又迷路了。”


金也不感尴尬,笑嘻嘻的:“这不是路都一样,就不小心走错了嘛。反正格瑞都能找到我,没关系的啦!”


“……笨蛋。”白发少年脸上还是不耐,耳尖却悄悄的泛起红来。


要去参加凹凸大赛时,金巴巴的望着已经收好行囊准备出发的格瑞:“格瑞,真的不让我和你一起去吗?我们两在一起,一定可以横扫千军的!”


已为青年的格瑞相比于有些营养不良的金健壮太多,他一丝不苟的收视着自己的物品,也没有将目光分散丝毫,清冷以致冷漠的说道:“凹凸大赛,可不是一场游戏。金,你留在这。”


金楞楞神,表情有些失落,但很快又鼓起劲来,笑着对格瑞说道:“好啊,我在这等格瑞回来。”


听此,格瑞的手顿了顿,加快了收拾的步伐,将整理好的背包提起。其实也没什么东西,毕竟他只是个流浪者,只是在这儿临时驻了个家。最重要的东西……格瑞望了眼金,金还是那副干净而开朗的笑颜,见他看过来,笑得更欢了。


最重要的,我带不走。



“格——瑞——”从天而降的,是他那位从不让他省心的发小。格瑞不禁皱着眉头。


他怎么来了?


身体往往比内心更诚实。格瑞隐去烈斩,几个快步接住了掉落下来的金。在看见金环着自己脖子,带着雀跃的热情而诚挚的目光,他似乎被烫住了一般,松开了手。


“唔。”金有些哀怨的捂着屁股站了起来,“干嘛呀格瑞,见到老友来个爱的抱抱至于吗?”


格瑞别开头,不让金看他不自在的表情,冷冷的说了句:“幼稚。”


金也没在意格瑞的冷漠,叽叽喳喳的在他的耳边谈着他不在的这些日子他在做什么。


某人看似不耐,却是将每件事都铭记在了心。


格瑞警告的扫了眼那些对金暗自揣测的参赛者,在金终于滔滔不绝的讲完他的故事后,淡淡的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手心却是暗自攥紧。


“哼,我当然要来啦!姐姐还在等我,登格鲁星也需要我,还有……”金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格瑞在这啊。”


白发少年沉默了,他看似不在意的扫了眼金:“我说过,大赛不是游戏。”


虽然参加大赛还只有短短几个月,但它的残酷性以暴露无疑,更何况,它的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。像金这般赤子,真的能熬过吗?


看着金还带着稚气的脸庞,格瑞感到头疼,这家伙,就不能老老实实听人劝吗?


至少,多少护着他点吧。格瑞暗自坚定了他变强的决心,脸上却是全然的疏离,他推开金想要凑过来的身体,敛眉提醒:“去领你的元力技能。”



金本来就是个开朗大方的性子,像个温暖的小太阳。他的身边,聚集了越来越多,形色各异的朋友。怯懦有礼的紫堂次子,狡诈善欺的星月魔女,洞彻心灵的冰岛圣女……


或许,他真能创造奇迹。望着被众人包围的金,格瑞想。莫名的舌尖泛出一股苦涩。有一种自己的宝物被大家发现的惊慌感。


“格瑞!这儿!”金看见他了,依旧是那干净而开朗的笑容向他扑来。


格瑞突然就释然了,抱住了扑来的金,在一群人“火辣”的目光和金错愕的表情下勾了勾嘴角。


“格瑞,你刚刚笑了?!”


“没有,笨蛋。”




“金!”找不到了,找不到了,找不到了……


支零破碎的星球上唯有一个白发青年,冷峻的脸带着狰狞,举着绿色的大柴刀毫无目标的破坏着,嘴里一声一声溢出“金”,可那个金发的男孩始终也没有向他扑来。


他看着自己被刀柄磨破的手心,紫罗兰色泽的眼睛带着全然的空洞茫然。


自己,自己不是已经将机会让给金了吗?为什么?为什么自己还在这呢?金,金呢?


“金!”格瑞终于忍不住,像小时候那般失声大喊,可空荡荡的地面上,只能听到他的回声。


他仍不死心,继续喊道:“金!”泪水已经控制不住地溢出眼眶。


金,你在哪?只是迷路了对吧?


“金!”


“我在这哦,格瑞。”不知从何处传来声响,格瑞像捉住了最后的稻草,急切四处张望,辨认着声音来源:“金,金,你在哪,金!”


声音顿了会,好半会,格瑞感觉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淡金色的烟影,模模糊糊。


“格瑞,我会一直在你心里哦。”烟影凝聚出金那干净而又开朗的笑容,带着温暖。










大晚上放丧歌真的烦,想到明天还要上学,更烦了




大晚上还在听我抱怨(对不起啦>人<
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陌路

大家散了吧
不小心把自己的存稿全删了
加上太久没看凹凸有些设定都不记得了,写出来的东西一定会ooc
文笔也烂
等重刷凹凸加手机lofter恢复时我再回来
谢谢喜欢我的(文)各位,有缘再见
ε=ε=ε=(~ ̄▽ ̄)~

© 陌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